close

  據新華社蘭州11月29日電(記者 齊中景觀設計熙)由中國中鐵隧道集團承建的蘭渝鐵路西秦嶺隧道左線29日全面貫通。這是目前我國國內第二長隧道,也是採用TBM(硬岩掘進機)法和鑽爆法相結合施工里程最長的隧道。
  蘭渝鐵路西秦嶺隧道位於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隧道全長28236米,是蘭渝西裝外套鐵路建設中線路最長、難度最大、施工技術最新、施工工藝最複雜的關鍵控制性工程,為全國第二長鐵路隧道(含在建),僅次於在建的新關角隧道。蘭渝鐵路西秦嶺隧道為雙洞單線隧道,中鐵隧道集團負責承擔左線27205米和右線2637米的施工任務。
  為usb適應修建複雜地質、長大隧道的需要,中鐵隧道集團首次從美國引進了目前國內刀盤直徑最大、技術最先進的TBM掘進機,刀盤直徑10.23米,整機全長180餘米,重約1800噸。
  自2008年10月16日開工建設以來,中鐵隧道集團多次刷新國內外固態硬碟掘進紀錄,創造了刀盤直徑10米以上TBM周掘進239米、月掘進842.5米兩項世界紀錄;併成功申報國家發明專利2項。
  作為蘭渝鐵路建設中的最關鍵環節,西秦嶺隧道左線的勝利貫通,為蘭渝鐵路早日建成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蘭渝鐵路全線建成通車後,蘭州至成都、重慶的鐵路運輸距離將由現在的1172公里和1466公里,分別縮短至836公里和820公里,客車運行時間由現在的17.5小時和22小時分別縮短為7.5小時和6.5小時。  (原標題:蘭咖啡機渝鐵路西秦嶺隧道左線貫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rxrlawgmh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