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曼谷5月20日電 (記者 餘顯倫)中國駐泰國大使館20日發佈旅游提示,提醒來泰及在泰中國公民關註泰國政局變化,註意在泰期間自身安全。
  中國駐泰使館的提示稱,5月20日,泰國軍方宣佈在全國範圍實施戒嚴,管控局勢,以防止兩派示威集會民眾發生衝突。目前,軍方已對曼谷市區主要道路、部分高速路口、各大電視臺進行管控,市民生活基本正常。
  中國駐泰國使館據此提醒擬來泰及在泰中國公民關註政局變化,強化安全意識,謹慎選擇出行路線,避免前往集會周邊地區,減少不必要外出。
  20日凌晨,泰陸軍總司令巴育簽署一項聲明,宣佈即日起在全泰實施軍事戒嚴,以此恢復該國的和平與秩序。巴育當天下午表示,他還沒有為實施戒嚴設定時間表,因此不能告知本次戒嚴會持續多長時間。
  泰反政府群體“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領導人素貼及其支持者,20日離開被其占據數日的總理府,將其管制權交給軍方。素帖稱,該群體沒有造成總理府建築物的任何損害。
  泰看守政府發言人當天稱,看守政府代總理尼瓦探隆20日代表官方對軍方宣佈在全國戒嚴一事表態,稱看守政府希望儘快恢復國家的和平與秩序,同時冀望軍隊的一切行動都能按“憲法”之規定行事。(完)  (原標題:中國駐泰使館提醒中國公民註意在泰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rxrlawgmh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