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資料圖
  中新網7月21日電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1日報道,美國“監控門”事件揭秘者斯諾登說,他接下來將把精力花在研發新科技,讓人們顛覆全球各地的政府監控系統,這包括讓人們在通訊時隱藏身份,為自己發送的信息加密,讓當局無從竊聽的科技。
  斯諾登日前在紐約舉辦的“地球黑客”(HOPE)大會發表講話,稱打算花大部分的時間用於推廣這類技術,包括允許人們匿名通信和郵件加密的技術。
  他說:“此時此刻,在這個房間里的你們,不僅有方法,而且有能力,在我們日常使用的電腦程序加上密碼,(這樣的研發工作)進而能提升未來。”他表示,這將是他“未來工作的重心”。
  報道說,許多參加這場大會的黑客都把斯諾登視為英雄。
  此次大會共有100多場專題會議,議題包括監控行為等。與會者包括電腦專家、反監控活動人士、藝術家和其他形式的黑客。
  在大會上,多名黑客詳細介紹了阻止政府監控的方法,包括利用一個名為“SecureDrop”的系統,它可以讓人們匿名向記者披露文件。
  現年30歲的斯諾登去年披露了眾多美國國安局的機密文件。這些機密文件顯示,美國國安局搜集美國和全球數以百萬計的電話數據,並對外國領導人進行竊聽。
  斯諾登在2013年5月逃離美國,目前在俄羅斯獲得庇護。如今,庇護期限即將到期,但他當天在視頻連線時沒有透露本月較早時他向俄羅斯請求延長簽證時間的申請結果。美國希望俄羅斯將他送回美國接受刑事起訴。
(原標題:斯諾登稱欲研發新科技 對抗各國政府監控系統)
(編輯:SN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rxrlawgmh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