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4日電 當地時間23日凌晨,馬航MH17航班遇難者遺體運抵荷蘭。高速上的車輛全部停下來,鳴笛致哀,路人駐足低頭默哀。但對於墜機的原因,目前仍沒有清晰確定的說法。《澳門日報》24日社論稱,歐洲與俄羅斯的對抗升級。
  文章分析稱,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已過去一周,墜機原因仍眾說紛紜。雖然外界多認為客機是被導彈擊落,但擊落飛機的黑手是誰?背後是否有不可告人的政治陰謀?全世界善良的人們都希望早日查明馬航真相,嚴懲凶手,告慰逝者。國際政治雲詭波譎,出事地區戰亂不止,要撥開迷霧,困難重重。
  文章指,烏克蘭、俄羅斯和美國連日來向外界展示了一些墜機前後的圖片、衛星監測及監聽資料等,為外界揭開了事件的一角,但要還原真相仍欠缺最有力的證據。
  文章認為,今次墜機事件之所以難查,因為這不是一次普通的飛機失事。一般的空難,相關各方目標一致,共同用力,都想儘快弄清事故原因。這也不同於以往導彈擊落客機的案例,雖然肇事者有一大堆辯詞,但都對犯事供認不諱。
  今次事件不僅牽涉烏克蘭交戰雙方,更涉及俄羅斯與美歐的角力。文章稱,今次墜機事件導致298人遇難,其中大多數是歐洲各國公民。事件極大地震動歐洲。英法等國揚言擴大對俄製裁。歐盟外長開會討論馬航遭擊落事件,決議對俄羅斯製裁範圍包含資本、國防、敏感性科技產業、能源產業的個人與企業,若製裁名單公佈,勢必令歐俄對抗升級。
(原標題:澳媒:馬航墜機疑雲未解 歐俄對抗勢必升級)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rxrlawgmh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