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 商務部辦公廳副主任王雪坤23日說,截至目前,商務部共取消行政審批事項11項,占全部31項審批事項的35.5%,達到了國務院要求取消下放三分之一的目標,完成了取消下放行政審批事項的階段性任務。
  王雪坤在商務部新聞辦公室“簡政放權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專題新聞發佈會上說,保留的行政審批事項基本上涉及的都是重要商品或者敏感行業、特殊領域的管理,也是保障進出口管理和經濟平穩運行的需要。對保留的行政審批事項,商務部將推動減少環節,縮短審批時間,簡化程序,最大程度地減少和規範行政審批中的自由裁量權,建立公開透明、便利高效的行政審批制度。對於已經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審批事項,將繼續在監管方式上進行創新,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目前,商務部已部署對各項取消下放的行政審批事項開展核查,分析社會效果,聽取社會意見,尋找存在問題。  (原標題:商務部取消11項行政審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rxrlawgmh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