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嵐
  本報訊11月27日,本是滎陽市崔廟鎮鄭崗村村民原定舉辦該村首屆柿子節的日子,由於天公不作美,村裡只好把慶祝儀式改到第二天,但“柿餅王”的評比仍照常進行。
  昨天下午3點,記者一走進鄭崗村村委大院,就看到許多村民提著大籃小兜的柿餅,在領取參選的編號。屋內的桌子上,擺滿了村民送來參賽的柿餅樣品,每袋樣品上,都標有姓名。
  鄭崗村的村支書鄭興旺告訴記者,崔廟鎮祖祖輩輩種植柿樹,全村1076口人,種有柿樹4萬餘株,平均每株產量150斤至200斤。
  “今年,為更好地發展柿子產業,俺村種植戶鄭廷占牽頭成立了‘滎陽聯強柿子專業聯合社’,想把每戶村民家裡曬好的柿餅集中銷售。大家一合計,決定搞個柿子節。”鄭興旺說。
  滎陽市政府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滎陽柿樹種植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2012年,滎陽柿子成功申請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成為繼“河陰石榴”之後滎陽的又一品牌農產品。鄭崗村位於崔廟鎮南部,多年來,這裡依然保留著種柿子、曬柿餅的傳統。
  線索提供蔣士勛石瑞華  (原標題:小村舉辦柿子節家家爭當柿餅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rxrlawgmh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