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涉嫌保險詐騙的一位被告人身患重病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曉晴、通訊員劉億紅報道:法庭外,一輛印有“高明區人民醫院”字樣的白色救護車靜靜地停放著;法庭內,被告席處放置的輪椅上坐著一名身穿黑色棉衣的重症病人;在不遠處的在旁聽席上,兩名來自高明區人民醫院ICU的醫生全程陪護著他。這是近日高明區人民法院審理一宗涉嫌保險詐騙案件時的場景。
  2012年8月至2013年3月期間,馮某、黃某與鄧某多次向他人購買虛假的住院發票,以他人在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虛假住院治療的名義,將虛假的住院資料提交高明區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局辦理醫療報銷業務,涉及醫療費總金額66.5萬多元,實際騙到43萬多元。
  2014年3月,三被告人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後,被告人馮某因格林-巴利綜合徵病發而被取保候審。考慮到馮某因患有格林-巴利綜合症並四肢癱、低蛋白血徵、竇性心動過速等疾病導致四肢無力,無法自行行走,該案的承辦人與醫護人員到被告人馮某的家中接其到法院參加庭審。為了保障庭審順利完成,防止意外狀況發生,由醫院方派出兩名專業醫生全程陪護。
  庭審中,馮某突感不適,審判長當即決定休庭,讓陪護醫生對其進行檢查,並從救護車上抬出擔架床讓其休息。直到被告人馮某表示身體暫無大礙才恢復庭審。編輯:李傑  (原標題:佛山一涉嫌保險詐騙被告人身患重病出庭 醫生陪護審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rxrlawgmh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