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水北調河南段基本不冰凍
   寒冷天氣
   “南水”仍能北送
   據新華社鄭州12月23日電(記者 宋曉東)近日,網傳北方天氣寒冷,將導致南水北調工程水流冰凍,影響南水北送。河南省南水北調辦對此表示,從多年氣象資料和河南省水利情況看,南水北調河南段乾渠不會出現大面積結冰現象,即便在極端寒冷天氣下,通過攔冰索等工程設施,南水北調工程仍能保證正常送水。
   南水北調中線一期工程乾渠在河南省境內全線731公里,跨越地理南北分界線,自然溫差大,但在南水北調工程設計時已經考慮到天氣因素,並不會因天氣寒冷結冰而影響南水北送。
   河南省南水北調辦負責人表示,根據河南省的氣候條件分析,黃河以南段基本上不會出現冰凍現象,而在黃河以北的乾渠內,一般也不會出現結冰現象。只有在極其寒冷的情況下,焦作段乾渠才會出現少量冰花現象,安陽段乾渠渠道岸邊會出現少量冰塊,但不會出現大面積結冰現象。而石家莊到京津段,因氣溫更低,會出現冰蓋封河現象,但在冰面下仍能夠正常輸水。
  (原標題:寒冷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rxrlawgmh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